居大不易

青涩时光

穆童×马晓龙

校园paro

OOC

看个乐呵

鸭子和范范灵感来源于那一场王与后的舞种融合作品。


马晓龙作为JW大学FKM班的学习委员,近日遇上了一个难题。

他喜欢上一个叫穆童的男生。

穆童是谁?

在马晓龙眼中,穆童集痞气帅气于一身,球打的好舞跳的好,热于助人又不失原则,看似高冷实则张嘴大碴子味儿,以黑客帝国为灵感原型的一舞上了校内论坛头条,飘了三天热度都下不来,从此人送外号“机械战警”。

然而要说最触动马晓龙的,还是在海选组队的时候,他对着他们班头儿韩庚毫不犹豫地说出“我要做你的保护壳”,狂拽酷炫屌炸天,瞬间圈粉无数。乖乖坐在一边穿着白衬衫的马晓龙也是粉丝之一。

要知道哪怕是冯正阿牙这样高年级的OG都不敢说这样的话,穆童一个刚大一的毛头小子竟有如此勇气与魄力。

马晓龙承认他被帅到了。

七分颜值,三分担当,上下课眼里心里梦里都是穆童的影子。

马晓龙的好朋友、FKM班的大姐大范范看不下去他茶不思饭不想的鬼样子,怂恿他去告白。马晓龙在学习上人人尊称马师,遇到感情就是马卡龙。他摇摇头:“段花都被拒了,而且他怎么会喜欢男的呢?”

是了,穆童的性取向是马晓龙迟迟不敢开口的一大原因。因为他在穆童生日那天提前从图书馆回到宿舍,刚要开门的手缺路却被门内传来的声音生生制止了。他清楚地记得,那是穆童的声音,在一众嬉笑声中操着一腔纯正的东北口音在说:“我的性向?女的。”

马晓龙瞬间就没了回宿舍的欲望,转身就去了图书馆,并且那一天在图书馆待到了十一点才回去。回去的时候舍友都已经上床了,除了穆童还在底下亮着床头灯看书,看到他回来了便把书合上,跳下床自然地接过他的书包:“怎么今天这么晚?”

马晓龙脑子里还萦绕着下午时候听到的那句话,于是便没了好气,抢回自己的书包:“关你啥事?作业多我多待一会儿怎么了?难道你是有什么要给我吗?”

舍友如冰冰、鸭子、十一等纷纷从床帘里探出头看着他俩的争吵,看着这些损友玩味的表情,马晓龙火气更大了:“不睡觉就写作业!明天我作业不给你们抄!不然就闭嘴睡觉!”

于是吃瓜群众们衡量一番利弊,决定暂时按压吃瓜的好奇心,把头缩了回去。毕竟没作业抄可是大事,是会被班头罚去操场跑圈的。

穆童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秉着一个好舍友的态度去安抚马晓龙,“咋了这是?吃饭没?没吃哥带你去吃夜宵要不?”

马晓龙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谁生气,但还是一股脑地都发泄到了穆童身上:“吃完了,不劳童哥费心了,我不值得你操心。”

看着穆童受伤一般的表情,马晓龙一下子就软了下来,生性温柔的他其实从来都不懂得如何冷酷,一旦穆童的反应超出了预设便会乱了阵脚。

于是他从包里掏出一本手抄诗集递给穆童:“生日快乐,这是我手抄的诗。”末了还别别扭扭地加上一句,“不喜欢就还给我。”

穆童的眼睛一下就亮了,忙不迭地接过诗集本,笑得见牙不见眼:“马师送的生日礼物,绝对喜欢!”

马晓龙送出礼物后松了口气,继而又开始想自己的这份礼物能受到穆童多少的重视。看到穆童把诗集放在自己枕头底下,又生出一点点雀跃来。

“马晓龙你真tm没出息!”他在心底狠狠地唾弃自己。不顾穆童还想和他聊天的势头,马晓龙快速洗漱之后就上床躺着了。穆童见状,也就回到了自己床上,等到马晓龙上床之后把灯熄灭,枕着手臂思考自己今天到底哪里惹到了他的亲亲马师同学。

头对头的两个人操着不同的思绪渐渐睡着了,直到半夜三点马晓龙被胃部传来的刺痛惊醒。

本来以为这只是老毛病发作,打算挨一挨就过去,谁料这一次胃痛来得气势汹汹,似乎要惩罚他赌气不吃饭的恶劣行径,由刺痛转为绞痛,惹得马晓龙不禁呻吟出声,在床上痛得翻来覆去。

被疼得浑身冷汗的马晓龙没有注意到另一边有一个人悄悄下了床,倒了水拿了药来到他床边。

“晓龙,起来把药吃了。”

马晓龙在疼痛中勉强辨认出是穆童,一时间委屈难过涌上心头,赌气地翻过身背对着他:“我没事,老毛病。”

“马晓龙你当我傻是不是?你胃病啥样我能不清楚?平日里拎着你吃饭才好转一点,然后你今儿晚上骗我不吃饭?”

马晓龙心知自己撒的谎被无情戳破,恼羞成怒捂着胃部坐起来,刚想指着穆童骂上几句,又一阵疼痛让他直接跌回床上。

穆童叹了口气,把他慢慢扶起来靠在自己怀里,长臂一伸拿了水杯过来,一点点地喂进马晓龙口中。得了热水抚慰的胃部消停了一些,马晓龙终于能从疼痛中喘过一口气。

“吃药。”

穆童不容置喙的语气随着胃药一并递到他面前,马晓龙屈服于胃痛,乖乖张嘴吃了药。然后被药苦得皱起了脸,用连自己也无法察觉到的时候娇纵语气对穆童撒娇:“好苦啊,哥你故意拿这么苦的药欺负我吗?”

穆童忍住心头“我艹龙儿好可爱可爱到爆炸”的翻涌浪潮,面上还是保持镇定,“对啊,惩罚你不乖乖吃饭。还敢不敢有下一次了?”

“不敢了不敢了,胃痛要人命……”

马晓龙无意识地嘟哝着。

穆童抱着他过了好一会儿,确认胃痛被压制下去且没有其他病症,松了一口气。

看着马晓龙在生病时候格外乖巧可爱的脸,穆童忍不住捏了捏他的鼻子,换来马晓龙一记软绵绵的巴掌,仿佛奶猫示威一般,以为自己很凶,实则萌出鼻血。

“龙儿,能告诉哥你今晚为啥生气吗?哥哪里做错了肯定改,只要你说。”

马晓龙沉默许久,对穆童说:“你是不会理解的,所以还是不要问了。”

“不是晓龙,你当哥是啥货色了?有啥我不能答应你的?”

有啊,喜欢我这件事,你怎么可能做得到?

马晓龙苦笑一下,再次开口时声音带上了几分颤抖。“哥你别逼我了,就让我靠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穆童还想再说些什么,借着窗外月色看见马晓龙脸上似乎有几道泪痕,于是收了声,调整了一下角度让马晓龙靠得更舒适一些。二人在这样一个诡秘又祥和的平静中相互依偎着,一个心里被猜测焦急填满,另一个被伤心失落占据心田。最后马晓龙支撑不住先睡着了,清浅的呼吸一下一下地撩动穆童的心。

穆童叹了口气,晓龙还是这么别扭内向,到底是谁让他一改以往温吞的性格甚至有些暴躁?那个人一定在他心里占据很重要的地位。穆童无法解释当自己想到这一点时心头涌起的愤怒情感,当看到马晓龙清恬的睡颜暂时压下怒火,放肆地用目光描摹他的眉眼线条,最后凑近他的额角留下一个浅浅的亲吻。

二人相拥而眠,混乱的夜晚就此结束。第二天马晓龙睡醒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里差点吓得把穆童踹下床去,回想半夜发生的事情觉得万分丢脸,于是把自己再次埋进了被子里,别扭地享受穆童怀抱的坚实温暖,直到穆童醒来唤他起床,也装作自己刚醒的样子起了床。

而马晓龙不知道的是,同宿舍其他早起的人看见他俩相拥而眠的姿势,早已拍照存档留念,并打包发送给穆童和一个名叫“穆马cp赛高”的群。

并且穆童在收到这些照片后暗戳戳地设成了桌面壁纸,没事儿就掏出来欣赏,好不痴汉。

马晓龙把这件事儿告诉了范范,趴在桌上闷闷地说,“这是我俩唯一的肢体接触了。童哥的怀抱真的很温暖……”

范范心想我作为穆马cp赛高的群主能不知道你俩睡一起?四舍五入就是你俩睡了。

“那你打算咋办?你能调整自己的状态不受这些事儿影响吗?”

“我不知道……”马晓龙彻底失去梦想变成马卡龙瘫在桌上。

“依我看,穆童未必对你没意思,你要不试试看?”

“真的吗?你从哪里这么觉得?”马卡龙同学十分怀疑。

范范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耐着性子告诉马卡龙同学。“你见过穆童给谁打饭或者亲自陪着吃饭吗?你见过穆童因为谁一句话就丢下球赛吗?你见过穆童对宿舍其他人那么上心到甚至备着药?马晓龙,只有你能让穆童做出这些事儿,那个所谓的段花连让穆童陪她吃顿饭都做不到。”

“真的吗?可是这真的不是穆童他太善良吗?因为我有胃病啥的……”

范范终于还是忍不住那个白眼。“鸭子身上伤那么多你见过穆童给他哪怕一块膏药吗?poor duck。”

“就算是这样,可是我还是不敢……”

范范决定促成这对cp,回头去群里吆喝一下大家做好准备工作。

“过几天他不是球赛么?你去给他送水加油,增进感情,再一步一步攻略他。”

看着马晓龙犹豫的神色,范范深知这厮下不了决心,果断代为决策,“就这么决定了,你细皮嫩肉唇红齿白,稍微打扮一下绝对好看!”

“emmmm,范范姐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招数?鸭子哥你当初也是这么攻略的吗?”

范范气不打一处来,当初鸭子这个死直男让她这个要啥有啥的女王仪态尽失,屡屡碰壁,最后心灰意冷差点选择了别的男人,鸭子危机感一下爆棚,把毕生情话都在那一场对峙中说完了。

“他不重要,那天记得早点来找我,姐给你好好打扮一番,保证让你吸引全场男男女女。”

三天后球赛如期开始,穆童上场的消息早就在年段中传了个遍,无数怀春少女抱着这样那样的饮料矿泉水站在场边准备为他加油,甚至准备了穆童的应援横幅。

鸭子看到这阵仗不禁杵了一下穆童:“你小子魅力不小啊!”

穆童回敬了他一下:“要不是有范范在,你也一样。当年那个风流倜傥的crazy duck让多少女生为你疯狂。”

波子选择闭嘴乖乖换衣服热身,这两个男人的世界他不想太懂。

随着裁判的哨声,双方队伍入场。场子瞬间沸腾起来,“穆童我爱你!”“穆童加油!”等声浪简直可以掀掉天花板,对方球员自觉气势就弱了三分,估计场上要是不小心让穆童受伤啥的这些女观众能手撕了他们。

穆童甫一上场,便眼睛一亮,看到人群中格外鲜亮的马晓龙,像花一样轻轻柔柔地站在那里。

马晓龙其实不太喜欢范范给他搭的这一身,垂坠感的白色衬衫烟灰色西裤,料子冰冰凉凉倒是挺舒服,但是他自己穿惯了短袖,一时间觉得有点不自在。

但是范范用不容置疑的女王气势告诉他,必须穿,他也只能乖巧换上。

而且范范还给他化了点妆,眼线让马晓龙的双眼更加上挑妩媚,浆果色的口红显得他的嘴唇饱满可爱,化好一看就像个精致的洋娃娃,范范十分满意。

马晓龙不满意,他总觉得自己像是要去唱戏一样,全身上下写满了别扭二字。

接过范范递给他的水和毛巾,他也磨磨蹭蹭来到了场馆坐下。当穆童出来的时候他是开心的,听到全场女生为他欢呼时心又瑟缩了一下。“那么多女生喜欢他,怎么可能轮得到我呢……”

在穆童看来,马晓龙今天是十万个好看,虽然平时也好看,但是精心打扮之后果然别有韵味。他就像即将绽放的花朵,在空气中慢慢地舒展自己的身体,鲜妍明媚。穆童眼含笑意望向他,马晓龙自知心术不正不敢对视,闪躲着和他目光交错,怎料穆童竟撺掇上鸭子朝这里走来。

鸭子自然是去找范范,可是穆童过来要干嘛?

马晓龙一下子慌成了马卡龙,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

穆童扒在观众席的栏杆上看着马晓龙,“龙儿你不打算跟哥说点啥吗?”

“啊……啊?说什么?”

“今儿球赛,你不祝哥比赛加油?”

“噢那,那比赛加油!”

穆童觉得马晓龙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怎样都可爱,看他因为害羞而红掉的耳朵尖,竟然生出一股想要把这个人牢牢抱在怀里的冲动。

比赛即将开始,旁边鸭子和范范这对小情侣也交换了几个爱的抱抱打气加油,穆童自然地接过马晓龙抱着的水打开喝了几口,准备上场。

“欸那水……”

穆童喝水动作一顿,“不是给我准备的?”

“是,但是……”

马晓龙想说那么多女生都想给你送水,结果你跑来喝我的水不是伤人的心么。马晓龙觉得自己的后背应该被那些女生的眼刀扎了个透,不禁打了个寒颤。

“是就行了,你冷吗?咋还发抖了?”

马晓龙刚要开口说没事,穆童都懒得听他辩解,直接招呼场边的波子把他的外套扔过来。

“披着,场里开空调,你穿这种衣服会凉。”然后没等马晓龙反应,直接给他披上了。

绣着穆童标志“FunkyTomin”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比自己大了整整一号,宽大得就像是那天穆童的怀抱,有着他身上独有的气息,让人安心。

马晓龙晕乎乎地想:“扎透也就扎透吧,值了。”

穆童看着他乖乖披着自己外套坐在那里的样子,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到那些小奶猫,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情不自禁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哥上场了。”

马晓龙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突然伸出去拉住穆童的手,喉结上下滚动一圈,憋出一句“小心点,别受伤了”。

穆童笑了,反手也握住他的手,牵到自己嘴边虔诚地印上一个吻。马晓龙被吓了一大跳,想抽回手,却被穆童紧紧握住,动弹不得。

马晓龙头一次这么怨恨他俩的体型差,力气也差距悬殊。

“哥绝对小心,全须全尾地回来。”说完放开了他的手。

马晓龙终于抽回了自己的手,恼羞成怒地往穆童身上狠狠拍了一掌,“还不走?!”

穆童心情好到不行,自动忽略了马晓龙那一掌的痛感,带着荡漾的笑意走到队友身边,不出意外地招来二人鄙夷的目光。

马晓龙摩挲着手背那块儿被穆童吻过的地方,越想脸越红,最后自暴自弃地蜷起身子,把自己往膝盖里一埋,彻底变成一块马卡龙。

还是草莓馅儿的,贼甜贼可爱。

范范送走鸭子之后冷眼旁观吃瓜,越看越觉得这俩人绝对有戏。她拍拍马晓龙,“感觉如何?”

“啊啊啊啊啊他干嘛要做这种事情!被人看到要怎么想嘛!”马卡龙同学捂着脸哀嚎出声。

范范心说你俩早就被全场观众看了个清清楚楚,360度俯拍仰拍侧拍一箩筐的照片全在群里。“别人怎么看不是重点。穆童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情,说明他很在意你来看他比赛。”

“我觉得他在捉弄我……我不想理他了!”

范范看着害羞成粉红马卡龙的好友,无奈地摇摇头。马晓龙的脸皮果然还是太薄,那只能让穆童主动点破这一层窗户纸。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观众的注意力被重新吸引到场上。裁判示意双方做好准备,将球抛向空中,穆童骤然发力高高跃起,先行抢得球权,一个假动作晃过面前球员,突破对面的包围圈,径直运球到了篮下,投中得分。

“穆童啊啊啊啊啊!!!我爱你!!!”

马晓龙还沉浸在刚刚的事情里,被观众突然的应援被吓得身子一抖。穆童懒得理会观众的激情,他只想知道马晓龙有没有看到他进球,然后就看见这人被观众的叫声吓到,好像一只初生的小动物,带着湿漉漉而又惊慌的目光打量周围。

怎么这么可爱呢?穆童心想着,看向马晓龙的方向,正好和他四处飘忽的视线对上,冲他眨了眨眼睛。

马晓龙只知道自己又被穆童放电撩到了,再次害羞地不行,直接用手捂住了自己通红的脸。

鸭子看到穆童仿佛发情期的公孔雀一般疯狂散发魅力,一脸黑线地走过来:“差不多得了啊,晓龙容易害羞你还老是捉弄他,不好好打输球了你看晓龙还给不给你好脸色。”

穆童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那朵花儿身上收回来,拍了拍鸭子的肩膀,道:“我心里有数,相信我。”

接下来的比赛过程中,穆童收起了嬉笑,认真对待,发挥地格外出色。抢断、篮下、三分,贡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观众的欢呼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等到中场休息时候,比分差距已达二十分。对面球队紧急商量战术对策,下半场开始时已经更换了另一个阵容,换上了一个格外凶猛的球员,一看就知道是要专门对付穆童的,企图拖住他。

马晓龙虽然不打球但还是知道这些的,他的心瞬间就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穆童和那个球员正面硬刚受伤。

范范安慰他:“穆童他们也都是老炮儿了,不可能不知道怎么办,你要相信他。”

马晓龙只得点点头,随即继续盯着场上情况。

穆童他们也深知新换上的这个球员的厉害之处,一改上半场战术,反攻为守,静观其变,打算先消耗消耗那个球员的体力。

比分在一点一点地追平,穆童他们下半场进球变得格外艰难与小心。对面则士气大涨,连进好几球。终于,在穆童带球往篮下攻进时和那个球员正面对上了。他左右晃了几下,做个假动作,抓住瞬间露出的破绽,果断地往那个球员左下方传球。

那个球员也不是省油的灯,知道自己误判立即转身追上,一个猛子抓住了穆童,将他绊倒在地。

“哔——”裁判吹哨,对面技术犯规,穆童取得罚球权。

马晓龙紧张得把塑料水瓶攥到变形,看到穆童摔倒在地的时候呼吸一滞,腾地一下从观众席上站起来。

穆童被队友围在中间查看伤势,比赛叫停,队医也纷纷上场进行紧急处理。看到穆童捂着脖子缓缓站起来,马晓龙知道他脖子的旧伤又复发了。此时此刻他只想让穆童赶紧下场休息,可是穆童冲着队友和教练的关心摆摆手,示意裁判他还能打,比赛继续。

比赛还剩五分钟。穆童抱着球来到罚球线上,脖子的伤势严重影响他的发挥与判断。他运了运球,朝着马晓龙的方向看来。看到马晓龙焦急的视线,穆童觉得自己又行了,再怎么着也得把这五分钟捱过去。

只不过结束之后晓龙可能会生我的气吧……

屈膝,发力,投篮,两投两中,罚球得分。

之后的球场上穆童和那位球员都收敛了许多,交由鸭子和波子尽量地去争夺分数,双方陷入了焦灼态势。离比赛结束还有20秒时,球再次来到了穆童手中。

此时双方的比分差距只有两分,如此微小的差距意味着球一旦被对方抢断,比分将被直接追平。而要赢下比赛,要么三分要么篮下。篮下必然是过不去的,对面严防死守就为了抢到这颗球。那只能寄希望于三分了。

15秒,穆童运着球来到了中线,看着虎视眈眈的对面球员。

10秒,对面几次上来妄图抢夺,都被穆童躲开了。

5秒,穆童脚步一顿,将球举过头顶。足尖点地发力,后仰跳投将球送出。

3秒,2秒,1秒。

球画着弧线完美进框,空心球。

与此同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穆童压哨得分,最后以五分之差赢下比赛。

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为胜利,也为穆童优异的表现。因为这是这个学期篮球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穆童他们拿到了冠军,接过篮协主席与校长亲自颁发的证书与奖杯,向全场挥手示意后,双方队员握手下场。

甫一下场,穆童便一下子脱了力倒在队友身上,比赛时被他硬生生扛住的伤痛现在越发厉害,甚至冒起了冷汗。

马晓龙只觉得自己心脏要被玩坏了,最后压哨得分那一刻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场跳投还能完美进框,穆童的能力简直无法想象。

一旁的范范比他还激动,拍着栏杆和观众一起大叫“穆童好帅”,而马晓龙满心眼里只想着去看一看穆童的伤势怎么样。

当他拉着范范到达运动员休息室的时候,看到的是冒着冷汗趴在椅子上的穆童,鸭子正在给他喷药止痛。他又心疼又生气,赶紧上前查看。穆童看到他来了去,挤出一丝笑容:“哥没事儿,别担心。”

鸭子腹诽这货装帅耍酷不要命,疼成这样了还死要面子装着轻松的样子。于是他把药剂递给马晓龙,示意他继续帮穆童喷药,自己收好东西挽着女朋友的手走了。

范范临走前还给马晓龙比了个心,用口型告诉他“加油”,马晓龙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没心思去管什么告不告白的事儿,因为他满脑子都在想等下要怎么花式骂穆童,给自己找罪受。

他深吸一口气,手上喷药动作不停,嘴里却仿佛安了机关枪一样开始骂人。“穆童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对面那个人那么猛你还继续往前冲,脖子不要了是不是?我说的话你全当耳旁风吗?”

穆童一声不吭地接收马晓龙的怒火,一半是因为疼到没力气,一半是因为确实食言了,心里愧疚。

马晓龙本来还想继续,看见穆童这个鬼样子也就不忍心再骂了,只是嘴里还是不住地碎碎念,从高分贝骂人转成低分贝控诉。

药效发挥,痛感逐渐退去,穆童觉着没有那么痛了就慢慢地从椅子上爬起来坐着。“诶你慢点儿,受了伤就别大动作了。”马晓龙扶着他坐起来,然后也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气鼓鼓地瞪着穆童。

穆童觉得自己简直是中毒了,一种名叫“马晓龙”的毒。他看着马晓龙瞪着他,只觉得这个人怎么连生气都这么好看,这么可爱,真的很想把他占为己有,看他因为自己而变得生动丰富的表情。

“龙儿,我还从来没发现你咋这么能说呢?一张嘴叭叭叭的,你还是龙儿吗?”说着情不自禁地伸手捏了捏马晓龙的脸,手感甚好,Q弹嫩滑,跟婴儿肌肤一般。

马晓龙恶狠狠地拍掉他的手:“妆全被你蹭花了,你自己食言在先,好意思说我骂你?”

“好,龙儿关心我,感激涕零。这不是最后一场比赛完,想拿个奖回来给你看么?”

马晓龙白了他一眼,“我要这个奖干啥?名次哪有自己身体重要,你不要命也想想别人的感受好吗?”

“谁的感受,嗯?”穆童突然凑近,一张俊脸陡然在眼前放大,马晓龙吓得直往后仰,穆童眼疾手快地揽住他的腰才不至于摔下去。

但是这个动作带来的后果就是二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格外近,两人的距离只剩一个拳头,彼此的呼吸相互交织升温,后腰上穆童手心的温度透过衣服传来,马晓龙觉得自己的脸好像又在慢慢变烫,而且穆童好死不死还把他往自己的方向又带了带。

他的腰好细啊,感觉一只手就能握住……穆童心猿意马,揽着马晓龙的腰又不自觉地加了几分力。

马晓龙咽了咽口水,不敢看穆童的眼睛,嘴上气势却不输,“那个段花啊,那么多给你送水给你应援的小女生,你穆童多招人喜欢啊。”

越说越觉得自己这个单恋无望,声音里甚至带上了几分不易察觉的委屈。

穆童盯着他看了许久,看得马晓龙心里有点毛毛的,“你想干啥?说话啊。”

穆童叹了口气,双手捧住马晓龙的脸,一字一顿地告诉面前这个爱胡思乱想的傻瓜:“除了你,我不在乎任何人的感受。那个段花姓甚名谁我都不知道,我也没有理会过任何一个给我送水的女生,你明白吗?”

马晓龙有点懵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的心在胸腔里疯狂跳动,不敢相信穆童所说的话,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他不敢想。

“晓龙,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马晓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旋即眼眶里弥漫上一层雾气,鼻子一酸,眼泪滑落出来。

这下轮到穆童紧张了,他不知道马晓龙为什么是这个反应。他一边给他擦眼泪,一边手忙脚乱地找纸巾,怎料越擦眼泪流的越凶,看得穆童心都揪在一起。

马晓龙甩开穆童的手,吸了吸鼻子,胡乱抹一把脸,强忍着心头的悲伤,恶狠狠地对他说:“穆童你以为你是谁?我不管你从哪里知道我喜欢你,但这不代表你就能侮辱我!”

穆童一头雾水,“怎么就扯到侮辱上了?”

“你一个喜欢女生的直男,说喜欢我?你是在可怜我吗?觉得这样很好玩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

“就你生日那天,我在门口听见了!”

穆童恍然大悟,合着马晓龙听了一半就转身走了,那天晚上也是故意赌气不去吃饭。

他看着面前哭的眼红鼻子红的人儿,哑然失笑。他在心底骂自己,让马晓龙平白无故地陷入误会中,本就心思细腻的人更是会多想。如果他能更早一点,更主动一点,晓龙或许就不会这样愤怒,他俩也不至于兜兜转转到现在才挑明。

穆童将马晓龙拉进自己怀里搂住他,“那你想知道事件的真相吗?”

“什么真相,你爱说不说。”马晓龙在穆童怀里挣扎,顾及着他的伤只能小幅度地动。穆童觉得这简直就是变相诱惑他,被撩的差点起立敬礼。

奶猫生气起来也是会抓人的,穆童挨了结结实实的一下。

“那天鸭子他们问我性向,我刚开始说喜欢女的。然后我告诉他们,如果是晓龙,那我之前说的都作废,我只要他。”

马晓龙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他,眼角还挂着一颗要掉不掉的泪珠。他难以置信,原来一切只是他自己太爱脑补,他不是苦逼的单恋,而是双向暗恋。

穆童轻柔地拭去他那滴眼泪,“你不信可以回去问他们,我对你发誓要是有一句假话就再也进不了球。”

马晓龙破涕为笑,扑进穆童怀里紧紧地抱住他。这是他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在这一刻终于成真了。

“那么马晓龙同学,请问你愿意接受这样一位男朋友吗?他可能很直男思维,可能不善言辞,但他选择你作为他一切行为的准则,你就是一切。”

马晓龙笑着点点头,“我愿意!”

“我很敏感,爱胡思乱想,生气了会跟你冷战吵架,还不爱吃饭,你还喜欢我吗?”

“为什么不?我会给予你所有的安全感保护你的敏感,会带你按时吃饭,生气了任你发泄,这些都不是问题。”

穆童低头亲了亲马晓龙的鼻尖,“所以现在还怕吗?”

马晓龙摇摇头,捧住穆童的脸,鼓足勇气对着他的唇便吻了下去。青涩的吻技,不得章法的胡乱触碰,穆童又惊又喜,一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捧住他的脑袋,一下便反客为主,吻技高超得让马晓龙无法招架,乖乖张开嘴让他继续攻城掠地。

他想过很多次第一次接吻的场景,从天台到树林,宿舍到街道,背景从漫天星空到盛大烟花,只是从未想到会发生在这里,运动员训练室,穆童带着伤的狼狈,自己在这之前还哭了一场。

十足的兵荒马乱。

一吻结束,马晓龙简直快无法呼吸,溺毙在穆童的攻势中。他晕乎乎地靠在穆童胸膛,锤了他一拳,冲他撒娇一般地说:“你是不是谈过很多,很多女朋友?不然为什么……这么会亲人?”

穆童低头拉住那只作乱的手,语气是十足的宠溺:“也许因为是你,便无师自通了。”

“……流氓!”马晓龙羞得耳朵泛红,把自己往穆童胸前又深埋了几分。穆童笑着拍拍他的背,“龙儿起来,我们该收拾东西回去了。”

马晓龙应了一声,红着脸坐起来收东西,抱着穆童的外套,提着水和药,乖乖地站在一边,等穆童收完过来牵着他的手,二人一起走出运动员休息室。

一走出去就碰上没有走远躲着听墙根的鸭子和范范这对小情侣,马晓龙大叫一声,追着范范便打。另外两个看着他俩的打闹,嘴边都是十足的笑意。

穆童转过头很认真地对鸭子说:“龙儿脸皮薄,以后少开他玩笑。”

鸭子翻了个白眼,说道:“我们才懒得搅和你俩。”然后冲着那边喊:“范范,咱去吃饭,不跟他俩搅和。”

范范大笑着跑过来,冲进鸭子怀里,顺势被男朋友抱起来转了一圈,转头冲马晓龙挤眉弄眼,气的马晓龙原地跺脚,然后开开心心地牵着鸭子走了。

马晓龙追了一圈,停下来喘着气慢慢走回到穆童身边,放着狠话:“我肯定要跟她打一架,交友不慎!”穆童笑着牵过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没关系,日子还很长。”

当天晚上,穆童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是来自范范管理的“穆马cp赛高群”的一张照片,花了52从范范手里买来的。披着他独有标志“FunkyTomin”外套的马晓龙坐在观众席上,阳光轻盈地落在他的发梢,像是天上谪仙一般,看着球场温柔地笑着。配文很简单,两个字“我的”。

当晚引起轩然大波,学校论坛上哀嚎声一片,帅哥排行榜第一的人从此名草有主。隔天马晓龙也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是睡着时候的穆童照片,脸上被人用笔写上“Derek”,是马晓龙的英文名,配文一样是两个字,“我的”。

然后穆童遭到了舍友的无情嘲笑,始作俑者马晓龙被醒来之后的穆童摁在床上亲了一次又一次,嘴都被亲肿了一圈,水润润的泛着诱惑。马晓龙心有余悸,男人该死的胜负欲害人不浅。

论坛于是又掀起一波浪潮,热度飘了一个礼拜都降不下去,二人同行照片被许多人拍了一堆又一堆,cp群迅速发展壮大,范范乐得合不拢嘴,给马晓龙买了袋零食大礼包感谢他。

马晓龙不知道的是,穆童厚着脸皮也加入了这个群,还成了管理员,每天监督照片质量,不合格者重新发图,质量过于差直接被穆童踢出群聊,搞得后面每个人发出来的照片都堪比精修图。有人问说要不要让马晓龙也进群,被穆童一口拒绝,理由是太害羞了,经不起这种事儿。其实他私心是为了收集更多马晓龙的照片,后来某天马晓龙翻他手机时候看到这人相册里面满满当当都是自己,吓得差点以为自己找了个痴汉,把穆童暴打了一顿泄愤。

其实穆童也一早就对马晓龙心怀不轨,他手机里第一张也是最有感情的一张是当初开学的时候坐在人群边上的马晓龙。那天他着一件白衬衫,皮肤被阳光照得清白透亮,像一朵云一样轻轻柔柔地出现。

穆童被狠狠地惊艳到了,他惊诧于竟有人身上的气质可以如此不食烟火,美得他没有任何语言可以表达,不住地跟鸭子念叨着“很美,很美”。

从此他的心上住了一个人,名叫马晓龙。后来住进同一间宿舍,知道他有胃病便常备胃药,死乞白赖地跟他一起吃饭,虽然不爱泡图书馆还是会跟着一起去,将自己融入马晓龙的生活。开心的他、生气的他、被题目难住的他、吃到喜欢食物的他,马晓龙的一切他穆童都喜欢,看进眼里,刻在心里。

好在最后,他们走到了一起。

少年人的感情弥足珍贵,没有其他因素的制约,

爱了便是爱了,剖开都是一颗赤城的真心献给对方。


后来的某一天穆童喝醉了,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儿地唤他“小玫瑰”。马晓龙觉得疑惑,扶着穆童睡下之后,看见枕头下露出那本手抄诗集的一角,于是慢慢地抽了出来。

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他停住了。

上面是穆童自己写的诗。


“你是漫天星河波光粼粼

   你是江南水乡烟雨袅袅

   你是繁花似锦秋水盈盈

   目光所及处

   一切都是你

   可我又该怎样把你收藏

   思来想去

   我愿为你摘下第一朵绽放的玫瑰

   带着清晨的露珠

   拔光所有的尖刺

   倘若你绽放笑容

   那么这朵玫瑰将多么幸运

   我多希望

   你是盛开在我心田上的玫瑰

   哪怕鲜血淋漓

  一朵便是万物


  谨以此诗献给我的小玫瑰Derek

  ——FunkyTomin于摘得玫瑰日”


马晓龙看着看着便红了眼眶,忍着眼泪,继而又笑着提笔在穆童的落款下写上一行字。

“玫瑰选择永远为他盛开。——Derek”

将诗集放回穆童枕头下,望着他的睡颜,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挨着他躺下。醉梦中的穆童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下意识的搂住了他。背后人的怀抱依旧宽厚温暖,马晓龙带着满心的爱意阖上了眼,沉沉睡去。


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

我的良心便是你。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2)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