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大不易

重修旧好【一】

碎碎念:

时间线参考这街2

男男可婚可孕

崽是进组之后搞出来的

没有逻辑,图个开心

我就是想泥塑马师怎么了【叉腰】

这街2从18年9月份开启报名,19年3.29开始录制,7.21总决赛

播出时间从5.18开始,每周六更新,8.3总决赛


在最开始的时候,还没有人看得出来穆童和马晓龙是一对儿。

海选同一街道?巧合。

进同一队伍?巧合。

二人总有各自的说辞,比如穆童大言不惭地说要做韩队的保护壳;马晓龙则说能感觉到韩庚对舞者的爱护真诚,选择自己的初心。

后来知道内情的韩庚只觉得无fuck说。合着自己又做了一回月老,而且这次还是送子观音。

韩庚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就没这么心累过。

言归正传,其实进组之前穆童和马晓龙仨儿月没联系过了。原因很简单,他俩冷战了。

如果你问现在的他们当初为啥冷战吵架,马晓龙只会靠在穆童怀里云淡风轻地说:“哎呀多久之前的事儿了,早就忘了。”然后指挥穆童给他喂水果。穆童忙着喂人吃的,对于这个问题也意思意思就糊弄过去了。

但是那时候他俩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家中一片狼藉,马晓龙在那天晚上收了行李直接飞四川,将带有二人情感印记的物品全部留在北京,只带了极少的东西随行。走的时候站在门口对穆童撂下一句带着绝望的话:“穆童,成熟一点吧,你不累吗?”

穆童坐在沙发上抽着烟,不开灯,也不收拾,就这么在沙发上躺坐了三天。同在北京的三儿来探望他,刚进门就被烟直接撵了出来。

三儿呛咳几声:“童哥你这是抽了多少?要成仙呢这是?省电费呢灯也不开?”

穆童没答话,继续把自己藏匿在阴影里。

三儿进屋开了灯,打开窗子散去烟味,环顾房间,看见一地的烟头和酒瓶,厨房冷锅冷灶,三儿直接一个好家伙。

他在穆童身边坐下,“你这是怎么了?课也不去上局也不参加,你还知道你过阵子要比赛吗?”

没有得到回应。

“那你把家里搞成这个样子,马师看到不得气死?你不怕他生气?对了马师呢,难道你俩吵架了?”

“他走了,三儿。他不会回来了。”被烟酒浸润三天的嗓子甫一开口,声音粗砺沙哑得仿佛是砂纸磨过。

穆童抬起头,灯影下的眼睛毫无生气,“他走了你知道吗三儿?他彻彻底底地离开我,离开北京了。”

三儿心里暗暗一惊,觉得自己吃到了一个大瓜,但是身为好友的正义感让他压下了躁动的八卦之魂。

他把穆童扶起来,“童哥你这样,先洗个澡休息一下,你也不是神仙啊这不眠不休的,这事儿咱哥儿几个后续陪你再聊。”

好说歹说终于让穆童进了浴室,听见浴室里传来的水声,三儿赶紧打开手机和冯正高博他们通报这件事情。

要说为什么惊讶,是因为大家从来没有过他俩会掰的概念,他们完全担得起天作之合这四个字。穆童在一场比赛上认识了马晓龙,对他的舞蹈和理念赞不绝口,事后就对人展开了疯狂的追求,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抱得美人归。两个人也好了很长一段时间,跳街舞的人在感情上也是一样的热烈,没过多久就去领了证。冯正那会儿评价穆童,说他每天喜气洋洋地好像马晓龙给他揣了个崽似的,穆童乐不可支,挠挠头说这也要我家那位同不同意啊,被羞红了脸的马晓龙一顿掐。

但是,外人眼里的好,远不如关起家门之后来的真实。

马晓龙为了爱情放弃了之前在四川的事业,打算从北京从头开始。奈何北京街舞市场已经有了舞佳舞等大牌聚集,外来新人要想打出一番事业谈何容易。而穆童自己每天在舞佳舞授课、参加比赛,又是个心大的主,体察不到马晓龙每日在焦虑什么,他甚至觉得马晓龙没必要这么做。感情在一次次的争吵中降温疏离,激情褪去只剩一地鸡毛,直到最后马晓龙离开北京。

这边穆童心情低落,那边马晓龙也不好受。一下飞机便瞪着一双通红的眼扎进了前来接机黄潇和李昂怀中号啕大哭,像是要把这些天的委屈苦痛全部发泄出来。黄潇和李昂心疼他,劝他不然就离了算了,马晓龙摇摇头,闭口不提这事儿。在四川家中修整几天之后,他又重新回到了HELLODANCE上课,只是比以前沉默不少,偶尔会盯着一个地方出神。

学生们都知道街舞圈大神穆童和马晓龙的一段佳话,看见孤身一人的他总归有疑惑。某天课后交流时间,有一名嘴快的学生好死不死地问马晓龙为何没有与穆童一起继续在北京。旁边的黄潇听到这个都快晕过去了,李昂赶紧冲上来捂住学生的嘴,马晓龙愣了一下,瞬间红了眼圈,泪珠跟断了线似的砸在了地上,捂着嘴无声的哭泣。打那以后,HELLODANCE便有了一条不成文定律,全中国那么大别提北京,街舞圈那么多人别提穆童。

穆童和兄弟们经历了大醉之后,在北京继续按部就班地过着日子,家中马晓龙的物品他全部没有动过,好像这样就能营造出一种他还在的错觉。人是分开了,却还是会在社交媒体上关心着对方参加了什么活动、出了什么新的作品,只是微信置顶那个人的聊天记录依然停留在三个月之前。穆童每每点进对话框想提醒他天气变化穿衣冷暖还有按时吃饭,输入了一大段话后又删掉退出,看的三儿直摇头。

直到接到这街2的节目组进组通知,这才后知后觉地记起他们当初一起报名了这档节目并通过了海选,节目没开机便也忘到了脑后。穆童和马晓龙,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四川,不约而同地盯着邀请叹了口气。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穆童点进对话框,发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条微信:“去录制吗?”

那边变成了输入中,跳出来一句,“不确定。”

“挺多熟人都去的,冯正高博阿牙都去了。”

“我知道。我还在考虑。”

“好。开春气温变化大,多带件外套备着,别凉着。”

“嗯。”

尴尴尬尬的对话,不冷不热的回应,就像他俩现在的感情,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是为鸡肋。

最后还是决定去了。这街的口碑是人尽皆知的,两人都不在意名利,只想能好好开拓街舞,那么这街就是最好的一个机会。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