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大不易

安排


部队兵痞子✖️舞蹈艺术家

 随便写着玩玩

【一】

结束了一场军演,王贺勇灰头土脸地回到宿舍开始打包行李准备休探亲假。

本来他没想在这个不上不下的时候回去,奈何军演前家里老爷子一通电话给他下了死命令,必须在军演结束后回家相亲,否则就把他房间里那些音乐专辑全扔了。

他本来还想垂死挣扎一下:“我们军演结束还得待命,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

“我问过你们司令,军演结束后根本没有你们这个区的事情,少给我编瞎,结束了就给我滚回来!”

王贺勇没办法,随便应了几声就赶紧挂了电话。

站在门口的尹正看他出来一脸八卦地勾上他的肩:“勇哥这是接了谁的电话啊,蔫成这样?”

王贺勇心头烦得很,甩开他的手:“老爷子下了死命令要我回去相亲,妈的合着我三十多不成家就不配活在这世上了。”

尹正笑的快撅过去了。王贺勇平时在部队就是个兵痞子,嘴上不积德不说,还什么歪风邪气都染了个遍,偏偏单兵作战能力又是名列前茅,不管是同级还是上级对他都是又爱又恨,头一次看到被收拾得哑口无言的他新鲜的不得了。

王贺勇黑着脸摸走了尹正兜里的烟,点燃后狠狠地吸了一口吐出个烟圈,阴恻恻地对尹正开口:“笑死不是最好的死法,我可以提供更便捷快速的,试试吗?”

尹正于是很有骨气地见好就收,也叼了根烟跟他一起站在树底下:“你就去看看,又不会少块肉,能不能对上眼还另说,万一就心动了呢?”

“嘁,跟我相亲的一大把都是想借我家关系往上爬的,巴不得和我见面十分钟就去领证,看我的眼神不是看人,是狼看见了肉。”王贺勇扯了下嘴角,把烟蒂往地上一丢,又碾了几脚。

“那不然你还想等心动的信号啊?初中生都不这么干了。”尹正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他外表五大三粗背地里喜欢《百变小樱》,爱情观肯定也不走寻常路。

王贺勇回他一个白眼,“我就是这么肤浅,怎么了?”

尹正也知道王贺勇家里的情况,军政俱全,颇有威望,只要攀附上他们家就等于在京城直接有了立足之地,谁遇上了都得给面子。不夸张地说他就是个太子爷,只要按着家里给他的规划走一辈子荣华富贵不成问题。偏偏王贺勇这人天生反骨,厌恶被安排好的一切,就要和家里对着干,读书时候翘课跑去组乐队唱摇滚,画着舞台烟熏妆在台上蹦跳,被家里抓回去后老爷子气的让他罚跪了三天,还是拧着脖子不肯认输。最后达成协议,只要他肯来部队,就再也不干涉他玩音乐。

然后王贺勇干脆利落地离开家来了部队,一晃也是十个年头过去了。这几年不知道是老爷子想抱孙子了还是怎么的,只要他一回家就催他赶紧成家,巴不得用录音机在他耳边循环播放“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打开电视重播各年春晚催婚小品,还挑选了所有适龄少男少女安排他去相亲,光是一个年假他就见了不下二十个人,回来之后直接躲在部队,只要家里打来的电话提到任何和相亲有关的字眼就装信号不好挂掉。

这回相亲是躲不掉了,还是先想几个借口等见面了就把人打发掉,在火车上的王贺勇枕着手臂想。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