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大不易

见鬼了

勤工俭学帅气NPC穆童×胆小漂亮被赶鸭子上架马晓龙

OOC

碎碎念:

我知道马师的胆子其实挺大的

但就是想写写鬼屋的梗

吊桥效应还是挺吸引人的

于是艺术处理了一下


马晓龙对自己的胆子大小很有自知之谜。

打小他就不敢看那些神神鬼鬼,唯一能接受的是《西游记》,毕竟那只猴子的打戏太精彩,妖魔鬼怪在猴子的衬托下也显得不那么可怕了。就连CCTV16的常青节目《走近科学》,他都被吓到过。

仍记得那天他闲着没事换台,正好看到《走近科学》。众所周知《走近科学》整个节目气氛渲染大于实质结果,那一集的主题是“孤楼鬼火”,其实最后只是些萤火虫,但马晓龙还是被吓了个结结实实。他捂着眼睛从指缝里看完了整个节目,事后做了好几天噩梦,不敢去太黑的地方,开着小夜灯睡了好长一段时间。

随着年岁增长,倒不至于像小时候那么害怕了,甚至还会使用一点成年人的伪装让自己看起来游刃有余。

但是现在的他,站在拒绝游玩项目前三之一的鬼屋前面,看着门口阴森森血淋淋的装饰,听着里面传来的各种嚎叫,还有冻死人不要命的冷气,他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于是挤出一个非常勉强的笑容,转过头对身后的范范说:“你饶了我吧,换个惩罚,做啥都行!”

范范摇摇头,用不容置喙语气说道:“愿赌服输,马晓龙你就乖乖进去吧!”

笑话,马晓龙在聚餐上面拿了好几次国王牌,把他们一众人耍的团团转,不是让鸭子和范范pocky吻,就是让波子把十一公主抱,再不然就是叫重阳去调戏酒保,就连队长韩庚都被他罚去背着女友做俯卧撑。

俗话说的好,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终于在最后一轮,他结束了一整晚的好运气,范范当机立断,让马晓龙去挑战鬼屋作为惩罚。

马晓龙心底那个悔啊,恨自己先前太放肆,得罪了所有人,现在不得不硬着头皮接受这个惩罚。

“真的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了吗?我真的害怕……”马晓龙苦着一张脸继续哀求,奈何收到的只有范范干脆的摇头。

眼看时间慢慢流逝,马晓龙却还在鬼屋门口踌躇,工作人员甚至一度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来砸场子的。范范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道:“我和鸭子陪你进去,现在可以出发了吗我的哥?”

马晓龙求之不得,三个人一起进去总比一个人进去要有底气,忙不迭地点点头,跟上他俩的脚步,踏进了鬼屋的大门。

甫一进去,最先感受到的是冷。鬼屋为了制造气氛,冷气开得好像不花钱一样,马晓龙看着前面亲亲热热挽在一起的小情侣,欲哭无泪地抱紧了自己。

鬼屋鬼屋,重在恐怖。还没走几步,各种血刺呼啦的道具机关,诡异的音乐环绕耳边,马晓龙时不时就被吓得嗷嗷大叫,整个鬼屋回荡着他的尖叫。

范范胆大,鸭子更是不信这些东西,两个人还有精力对道具评头论足。

“这个断臂不够逼真。”

“这也太小儿科了点,不够刺激。”

马晓龙在后面几近晕厥,而走在前面的俩人好像已经忘记了身后还跟着一个拖油瓶,很快马晓龙就跟不上他们了。

我完了。

这是马晓龙的第一个念头。

“我马师今天要交代在这儿了。”

昏暗的灯光,阴冷的环境,马晓龙简直要哭出来了,背靠着墙一点一点地挪动脚步,然后余光一瞥,好死不死地看见墙角那里似乎出现了一个影子。

他依稀记得范范说过这个鬼屋是有NPC的。

“为了让玩家增加刺激感,本鬼屋设置了NPC与玩家互动,体验绝境逃生。”范范声情并茂朗读店铺介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马晓龙开始思考自己葬礼花朵要用什么颜色。

墙角的影子似乎是不耐烦了,拎着一把电锯腾得跳出来。

按理来说,正常人这时候都会尖叫着逃跑,等跑出了这个区域就不会再被NPC追了。

可是穆童遇上的这个玩家似乎……胆子有点过于小了。

穆童是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兼职内容就是在鬼屋做一名NPC吓吓客人,工作时间富有弹性,有空就来,按时算钱,每个月都能拿到一小笔零花钱。

其实在鬼屋做NPC也挺无聊的,毕竟早就把这里摸了个门儿清,唯一的乐趣就是看各种各样的客人反应。今天本来平平无奇,按部就班地出现、吓人,直到这个客人的出现。

“啊啊啊啊啊妈妈!鬼啊啊啊啊啊!”在穆童穿着染血的白大褂带着面具拿着电锯跳出来的时候,马晓龙被吓得大叫起来,想跑却发现自己腿早就软了,根本挪不动步子。

他一边扒着墙一边强迫自己往前走,背后NPC拿着电锯越来越近,他的声音里甚至带上了一丝哭腔。

“呜呜呜呜妈妈我怕,我再也不要玩这种东西了!”穆童的出现让马晓龙本就高度紧绷的神经彻底断掉,他开始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

穆童满脸黑线,停住了脚步。胆小为什么还要来玩这种东西?

看着越哭越起劲的马晓龙,他终于忍不住出声:“别哭了!”

马晓龙被吼的一愣,扁着嘴不敢继续,哭红的眼睛不敢完全正视穆童,鼻子还在一抽一抽地吸着鼻涕,打着小小的哭嗝。

发现穆童不再向自己逼近,马晓龙的情绪稳定了几分,用袖子抹了抹眼泪。

穆童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哭起来也挺好看,顿时起了玩闹的心思。

他拿着电锯,突然上前几步,马晓龙措手不及,整个人紧紧贴着墙壁缩成一团。

穆童恶作剧得逞,笑得好不快乐。马晓龙后知后觉这个NPC在戏弄自己,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委屈情绪又上来了,眼眶再次盈满了水汽,“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

穆童觉得自己好像捅了马蜂窝一样,玩大了。于是摘掉面具走到他面前,掏出一包纸巾蹲下身子递给他。

马晓龙虽然哭的还是很厉害,但还是毫不客气地接过了纸巾。

穆童觉得这人简直别扭得可爱,问道:“胆小为什么还要来玩?”

马晓龙用纸擤擤鼻涕,闷闷地回答到:“我本来就、就害怕,要不是因为、因为打赌输了,我、我才不会来!”

“就你一个人?”

“我跟我朋友一起来的,但是他们走得快,我就被落下了……”

穆童忍俊不禁,这种尴尬的事儿还能说的理直气壮的也只有他了。

“等你把眼泪擦干净了,我带你出去。”

马晓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时激动地要起身,然后和穆童的头狠狠地撞到了一起。

穆童吃痛地跌坐在地上,一脸的懵逼。

“你恩将仇报?”

马晓龙也捂着撞到的地方跌坐在地上,看见这个NPC脸上闪过惊讶愤怒难以置信,一连串生动的表情让他边忍着疼边笑。

他吐了吐舌头,“对不起啦,我就是太激动,不用一个人闯鬼屋了。”

穆童也跟着笑了起来,二人在这样一个恐怖的环境中竟笑得这样开心,多少带着几分叛逆与滑稽。

马晓龙擦干眼泪从地上起身,十分自然地抓着穆童的衣角跟着他往出口走去。一路上自然是少不了恐怖机关,穆童直后悔做出带他出来这个决定,因为他的衣服快被马晓龙扯烂了,越害怕他就抓得越紧,穆童觉得自己那叫一个寸步难行。

而且衣角被掀起来的感觉不是太好,冷气直往身上钻,怪冻人的。

终于在马晓龙再次把他扯了一个趔趄之后,他恶狠狠地从他手里救下已经变形的衣角,然后抓住了他的手,牵着他继续往前走。

“工作服扯烂了是要赔的,牵我的手。”

马晓龙听着前面传来的抱怨,弯了弯眼睛,乖乖被牵着走。他看着穆童的背影,比他高了大半个头,和纤细的马晓龙比起来,穆童可以说是非常有安全感的那一卦。自己的手不小,但洁白柔净,看着十分秀气。而穆童的手比他大了整整一圈,牵着他的时候几乎完全将他的手包裹其中,滚烫有力。置身于冷气过度充足的鬼屋,马晓龙却感到丝丝温暖,从穆童的手心传到自己的四肢百骸。

鬼屋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七弯八拐之后,马晓龙站在了出口处,一时间竟有些不舍。

“好了,送到了。胆小就少玩这些东西,对身体也不太好。”马晓龙点点头,刚想开口要个联系方式,穆童的口袋里的对讲机便响了起来。

“我要回去继续工作了,离岗太久,影响不好。”

马晓龙失望地应了一声,目送穆童转身回去,自己也转身走出了鬼屋。但他没发现的是,穆童回过头来深深地看着他,直到他消失在视野之中,才动身回到位置上。

早就出来的范范和鸭子在出口处等得焦急,马晓龙的身影终于姗姗来迟。

“我以为你吓晕了,准备要回去捞你呢!”

“你们走得那么快,把我一个人丢在那种地方,我还没跟你们算账好吗?”

“好好好,那你是怎么出来的?我不信你是一个人走出来的。”

马晓龙脸一红,“嗯……我遇见了一个很好的NPC,他带我出来的。”

范范和鸭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心中暗道不妙,自家白菜怕不是看上哪头猪了。

等听完整件事情来龙去脉,范范露出了然的表情。毕竟马晓龙现在整个人仿佛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眼眸流转中满是风情,彻底化身马卡龙。

“那你有他联系方式吗?”

马晓龙泄气地回答:“没有。刚想找他要,就被对讲叫回去了。”

“那你想怎么联系他?鬼屋这种地方你也不会再去。”

失去梦想趴在桌上的马晓龙在听到“鬼屋”“再去”这些字眼时,好似想到了什么一般兴奋起来。

“对啊,我可以再去一趟鬼屋!”

范范难以置信,这是马晓龙?这是那个《走近科学》都能吓到的马晓龙?

“我决定了,下周末我就再去一趟!我要为我的爱情努力!”

范范只觉得自家白菜不保,闷头把一杯茶喝出了酒的气势。

吾儿叛逆伤透我心,范范如是想。

于是下一个周末时候,马晓龙真的又站到了鬼屋门口。和上一次如出一辙的条件反射,他又开始紧脏冒冷汗。

“不就是鬼屋嘛,为了爱情,马晓龙你可以的!马小葵加油!”

马晓龙在鬼屋门口仿佛企业加油一般握着拳头给自己打气,做了好几轮心里建设,终于迈开腿走了进去。

然后又跟上次一样被吓得嗷嗷叫。

不过有进步的是,因为上一次玩过的经验,他知道大概的路线和机关设置,一路上下来倒也是有惊无险。

但是NPC的出现是他没法控制的。

于是在经过一个转角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手拿锤子的NPC。

马晓龙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天真的以为这就是上次遇到的那个NPC。

他开开心心地走上前:“哈喽,我又来啦!”

但是今天NPC很奇怪,在原地一动不动,骇人的面具一直盯着马晓龙的身影,喉咙里甚至还发出了“呵呵呵”的沙哑笑声。

马晓龙觉得这不对劲。

他停下了上前的脚步,伸出手挥了两下,“额……你不记得我了吗?”

那个NPC没有理会他,一时间气氛尴尬又恐怖。

看来是遇上了别的NPC,马晓龙绝望地想,自己怕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他咽了咽口水,扶着墙缓缓往后退去,内心祈祷那个NPC就当自己是路过而已。

然而事与愿违,那个NPC突然发力朝他跑来,马晓龙的心脏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拿出了体测时候跑五十米的劲头撒开脚丫子飞奔。

“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马晓龙被吓得六神无主,毫无方向感地乱跑,撞了好几次墙,肩膀还拉伤了,然后在一个转弯处径直栽进了一个人怀里。

抬头一看,我的亲娘诶,又一个NPC。

他噌地就想后撤,没想到被按住了。

马晓龙真的快哭了,这个NPC手劲儿好大,自己动弹不得,只能低声谈条件:“放过我吧,求求你了,我真的好害怕。”

身前这个NPC低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摸了摸他的头?

这是什么新型吓人手段吗?

马晓龙还在琢磨着,就听见新出现的NPC对那个追着他跑的NPC沉声斥责:“三儿,你吓着他了。”

欸,这个声音好像很耳熟。

被唤作三儿的NPC脑门上的问号简直可以实体化了,他疑惑地开口问道:“不是童哥,我们的工作不就是吓他们吗?”

“不用你管,回你的位置上去,这个人是我的。”

三儿虽然觉得不对劲,但还是应了一声转身走了。过了一会儿猛的想起来不对劲在哪儿了。

他童哥,刚刚居然说出“这个人是我的”这种话?

乖乖个隆滴冬,这不合理,绝对有情况。

那边三儿头脑风暴,这边马晓龙终于见到了想见的人。

穆童从刚才就听见这人的叫声了,担心得很,急忙赶过来。把面具一摘,看见这个小怂货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白衬衫蹭了好多处灰,手也擦破了皮,有点生气,声音也不由得提高了几分:“不是说了害怕就别来吗?你为什么不听话?”

马晓龙还沉浸在劫后余生和见到喜欢的人的喜悦中,被穆童这么劈头盖脸一顿责备,懵了一下,顿时觉得委屈到不行,逃跑途中一直忍着的眼泪也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

穆童一看到他哭,再大的脾气也没了,把人搂进怀里软着语气哄:“我不是骂你,你胆子小来玩这个,把自己折腾的灰头土脸的,我心疼。”

马晓龙哭的稀里哗啦,把眼泪鼻涕全部擦在穆童身上,发泄着从进来开始遭到的惊吓与害怕。穆童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安抚情绪,马晓龙终于慢慢地止住了眼泪,时不时鼻子还抽两下。

“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又进来一趟吗?是不是有东西落在这里面了?”

马晓龙觉得这个理由说出来很丢脸,决定装一只鸵鸟,把自己埋在穆童怀里摇摇头。

“那你进来干啥?”穆童十分的不解。

马晓龙开始害羞,整张脸在发烫,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烧起来了。

他闷闷地回答穆童:“你不要管。”

穆童端详着怀中人那泛着粉的耳朵尖,突然福至心灵:“你该不会是专程来找我的吧?”

听见自己心事被戳破,马卡龙同学气急败坏,狠狠地锤了穆童一拳,转身就走。

操,这人是不是没有情趣?还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了啊?

马晓龙边走边生气,决定讨厌他五分钟,用行为告诉他我马晓龙也是有脾气的人!

穆童觉得自己好像戳到了人家的痛脚,虽然被锤了一拳,但是这个人生起气来倒像是一只傲娇的猫,被揭穿目的后会跃上冰箱不理人的那种,可爱得紧。

他快走几步跟上拉住他的手臂,马晓龙吃痛地叫了一声,穆童赶紧放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肩膀在跑路过程中拉伤了。

“怎么肩膀还能拉伤呢?”穆童不能理解,真挚地发出疑问。

马晓龙却觉得他这是在嘲笑自己弱鸡,愤怒地对穆童说:“要你管!”然后试图挣开他的手自己走掉。

穆童担心拉着不放伤会更重,又不愿意放开他,于是低声下气地对马晓龙道歉:“是我错了,别生气,气坏了身子不好。”

“那你说,错哪儿了?”马晓龙停下脚步,回头瞪着他。

穆童挠挠后脑勺,“额,戳你痛脚?”

“什么?!你有胆再说一遍?!”马晓龙瞬间暴怒,扬起巴掌就往穆童身上招呼。

“不是不是,我错在没有早点过去找你,让你担惊受怕。”

“这还差不多,认错态度良好,不骂你了。”马晓龙停下了巴掌,满意地点点头。

“好,您大人有大量,感激不尽。”穆童觉得自己这是摊上了一只小野猫,挠人贼疼的那种。

如果有另一个人在场围观的话,看见人高马大的鬼屋NPC被一个玩家训得服服帖帖,只会觉得这画面简直是超现实主义派,充满了艺术叛逆气息。

“我带你去我宿舍擦点药吧,肩膀拉伤还是要及时处理,不然会落下毛病。”

“啊这,是不是太快了点?”马晓龙正盯着穆童的脸欣赏,一时春心荡漾,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什么快?”

马晓龙赶紧摆摆手:“没有没有,我说这样伤好得快!”

太丢人了,怎么显得我好像很饥渴一样。马卡龙在心底暗暗唾弃自己不够稳重端庄,好像没开过荤的小处男。

“我叫穆童,是JW大学大三的学生,你呢?”

“巧了,我也是,我研一。我叫马晓龙,破晓的晓。”

“名字挺好听,那我该叫你声学长。”

这一段无营养但奇妙的对话在出口处结束,穆童和老板打了声招呼表示要提前下班,老板抬了抬眼睛示意知道了。

“我去换衣服,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马晓龙乖乖点头坐在店内的椅子上,老板看出来自己员工和这个客人之间的奇妙气氛,招呼他到柜台这里来,然后抓了一把糖果放在他手里。

马晓龙莫名其妙,“这是为什么?”

老板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喜糖。”

等到穆童换好衣服拿着包出来,看到的是捧着一把糖果的马晓龙,嘴里还鼓鼓囊囊地嚼着,发现穆童出来之后眼睛一亮,冲他喊:“快来快来,老板给我的糖,一起吃!”

穆童想起刚刚突然收到老板消息,上面没头没尾地写着“年轻人要抓住机会,加油!”,出来一看才明白,老板是想撮合自己和马晓龙。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穆童心想,自己和马晓龙拢共才见过两次面,虽然他长的白白净净软软糯糯让人很有保护欲,可是我穆童不是一个随便的男人,太随便的男人是会让人看不起的!

马晓龙兴冲冲地跑过来剥了颗糖塞进他嘴里,“尝尝看好不好吃?”

穆童叼着糖心猿意马地想,操,随便就随便吧,得此美人,人生何求?

鬼屋离学校很近,不到十分钟马晓龙就跟着穆童到了他的宿舍,穆童先把床上瘫着的衣服丢到柜子里,然后指了指床示意他自己坐下,自己搬出药箱找活络油。

马晓龙好奇地打量他的宿舍,双人间,角落里放着俩篮球,墙上贴着詹姆斯、科比等球星的海报,可以看的出是有整理过的,凌乱中带着一丝丝整洁。

穆童端着一杯水拿着药走过来,同样在床边坐下,“宿舍没什么饮料,就倒了杯热水,希望你不嫌弃。”

“没事儿,谢谢你。”马晓龙接过他倒的水小口喝着,然后就被穆童接下来的一句话吓到呛水。

“衣服脱了。”

“咳咳咳……你说什么?”马晓龙被这突如其来的虎狼之词惊得无以复加。这不应该,这不对劲,虽然床这一因素已经具备了,但我俩的关系还没到要脱衣上床的地步吧?

穆童却一脸正气凛然:“不脱衣服我怎么给你上药?”

噢,行呗,也不做个铺垫,马晓龙暗自嘀咕着,然后开始解扣子。

穆童其实远没有表现出来的淡定,看着马晓龙解开扣子露出后背,他觉得自己快要起立敬礼了。

马晓龙一看就是那种很少出去运动的人,整个人白皙干净,就连背也是光洁细腻的,凸起的蝴蝶骨像一对翅膀,张扬地立在脊背上,脆弱而美丽。

从此我就改名叫穆下惠,穆童心想。这他妈谁能忍得住?而且随着目光下移,窄窄的腰线延伸到遐想之地,还有两个浅浅的腰窝,穆童觉得自己鼻子有点痒,好像有流鼻血的势头。

马晓龙心里也很忐忑,将自己的后背展示给别人看还是头一遭,而且这个人才见过两次面。穆童手心的温度带着药油在背上化开,不轻不重地按摩,疼痛感也在随之慢慢舒缓。虽然但是,还是很害羞,马晓龙又悄悄红了耳廓。

在穆童的超强自我控制力下,这个药总算是没出任何差错地擦完了。马晓龙扣好衣服,转过来不敢和穆童视,“谢谢你,下次请你吃个饭。”

穆童想了想说:“吃饭就不必了,你换个方式感谢我。”

“那你想要什么礼物?”马晓龙不解,复刻球鞋我也能买得起,不过擦一次药应该不至于吧?

穆童笑了笑,凑近了身前的人:“我想要个男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马晓龙只觉得脑子里面“轰”得一下炸开,瞬间慌了,拿手遮着自己羞红的脸。“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

穆童抓住他的手从脸上移开,盯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我是认真的。”

“可是我们才见过两次面啊……这样不会太快吗?”马晓龙在试图挣脱穆童的桎梏,未果,放弃挣扎,乖乖让他抓着手。

“如果你觉得太快,那你可以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取决于你。在遇见你之前我有很多找对象的标准,可是现在那些标准只剩三个字‘马晓龙’。”

马晓龙逐渐平静下来,听着穆童真挚的自我剖析。

“你可能觉得我在开玩笑,我也一度不敢相信这种冲动。上一次把你送走之后,我脑海里都是你的影子,没能拿到你的联系方式让我很懊恼;可是当你再一次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对我说‘去吧’。”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缘分,反正在那一刻,我是信的。”

马晓龙笑了,他觉得这个人好可爱,认真中带着一丝直男的憨,但是莫名让他心动。

“可是我们互相根本就不了解呀。”

“没关系,我现在就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穆童,家在东北,现在大三,专业是生物化学,年段前三,拿奖学金,平时打打游戏打打球,除了在鬼屋做NPC兼职也会去做家教,无不良嗜好,不乱花钱。”

马晓龙笑得倒在床上,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憨直的自我介绍,还是在找对象时候说的,关键是还一脸严肃一本正经,让人不信都难。

穆童:这么好笑吗?我是不是也该跟着笑一笑?有一说一他笑起来更好看了……

“肚子都给我笑疼了,让我缓缓。”马晓龙擦着笑出来的泪花坐起来,“那我是不是也该做个自我介绍,礼尚往来一下?”

“不用,因为你的一切我想亲自去了解,我做自我介绍只是想表达我不是什么不正经的人,你可以放心地把自己交给我。不管怎样,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一个成为你男朋友的机会。”

看着穆童真诚无比的目光,马晓龙点点头,拉过穆童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先盖个章,我的男朋友。当然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的,逛街吃饭约会一个都不能少。”

穆童把他紧紧搂在怀里:“没问题亲爱的。”

于是马晓龙再也不怕那些神神鬼鬼了,因为他有一个可靠安全的男朋友,可以在走夜路的时候牵着他的手,睡觉的时候搂他入怀;玩鬼屋的时候全程护着送,恐怖密室安心解题……总之,我怂又怎么样,不还是收获了一个男朋友?马晓龙骄傲地想,把靠着他看书的穆童拉过来又亲了一口,“小爷爱你。”

穆童揽住他加深了这个吻,“我永远爱你多一点。”


PS.写完我觉得我没对象的原因找到了……猛男不配拥有爱情😿😿


评论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